地方 地方焦點

曾舉牌嗆黃春明可恥 成大副教授蔣為文升等失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升等不過,就再接再厲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向知名作家黃春明的演講中,抗議病惹毛黃春明的成大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不滿升等成教授失敗,10日率人抗議。蔣為文認為他升等教授被否決,主因是他去年5月向黃春明抗議的行為,他指出,當時不僅台文系部分老師急於和他切割,甚至傳出教育部要求成大對他進行懲處。

蔣為文認為成大受到黃春明事件影響,成大校方礙於被教育部刪減預算的要脅,針對他進行懲處。另外他也批評林瑞明、吳密察、簡義明、吳玫瑛等台文系所的教師,指責他們抱外來統治者的大腿,挾怨報復,打擊台灣人。措詞十分強硬。

但成大方面則反駁蔣為文的說法,成大文學院發表聲明表示,蔣為文升等案,與教育部經費分配及黃春明事件毫無關聯。成大台文系這次有3名副教授申請升等,蔣為文綜合表現排序第三,但升等名額只有2名,系教評會最後決定「不予推薦」。

對此成大校長黃煌輝也說,蔣為文可能在台灣文學方面表現的很好,這個我們不否認,但不能因此就去傷害別人,就可以傷害別的領域,這不對的,應該互相尊重。

▲蔣為文曾批黃春明不用中國語創作,自己也被批評,用中國語抗議。(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