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拒當軟柿子 二壘手推翻火力薄弱刻板印象

點評:三壘手們要注意了~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過去二壘手大多擔任助攻角色,給外界攻擊力較薄弱刻板印象,但近年大聯盟各隊二壘手火力升級,POWER甚至不輸傳統認為重砲的一、三壘手,也讓各隊投手不再有「軟柿子」可以挑,每棒都必須更謹慎面對,否則稍不留神小白球就飛出球場外。

▲坎諾是強力二壘手代表人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網專欄作家史賓索(Lyle Spencer)寫道,近年大聯盟各隊二壘手打擊火力兇猛,揮別過去二壘手多半當助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讓打線更整齊,投手不再能抓弱棒,比賽也更精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波士頓紅襪派卓亞(Dustin Pedroia)2010年拿下美聯打擊王獎項,坎諾(Robinson Cano)2011年則是紐約洋基隊上打擊王,兩人火力都不輸陣中一壘和三壘手,坎諾更在A-ROD受傷期間扛下第4棒位置,成為打線最可怕打者。

除了這兩位美聯東區強打,史賓索認為洛杉磯天使坎崔克(Howard Kendrick)和德州遊騎兵金斯勒(Ian Kinsler)也是另組搶眼強打二壘手。坎崔克剛和天使簽下4年3350萬美元合約,他去年交出2成85打擊率、18轟和63分打點成績,是6年大聯盟生涯最穩定球季,並首度入選全明星賽,也獲得球隊高層青睞綁人。

金斯勒則是遊騎兵開路先鋒頭號人選,他的成績與球隊連2年拿下美聯西區冠軍、殺進世界大賽有很大關係。他去年雖交出生涯最低2成55打擊率,但32轟卻是生涯最佳數據,時常在比賽一開始對方投手還沒回神,就以全壘打像對方問候。

內文提到有趣統計數字,2011年全大聯盟8名二壘手揮出超過20轟以上全壘打,但只有5名三壘手達到此數字,證明了大聯盟二壘手平均火力不輸多由重砲看守的三壘防區,新球季是否延續此現象,球迷可以多多留意史賓索的觀察。

關鍵字: MLB二壘手坎諾派卓亞金斯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