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多趾貓兄弟」共有54趾 洗澡爪子舔不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這對貓兄弟玩可要當心,因為牠們比一般的貓多出好幾根爪子!弗雷德(Fred)和奈德(Ned)都患有「多趾症」(polydactyl),弗雷德有28根趾頭、奈德有26根,加起來有54趾;對多趾貓來說,最大不便之處就是舔爪子時得多花一點時間,健康狀況方面均不會有其他異常。

▼「多趾貓兄弟」舔爪子超累的。(圖/取自《每日郵報》)

「多趾貓兄弟」現在4個月大,牠們在出生沒多久後就被送到英國漢普郡的貓咪保護所;當時牠們的身體相當虛弱,可在志工與獸醫照料下,很快就恢復活力。獸醫指出,正常貓咪前腳各有5根腳趾、後腳各4根,總共18根。但「多趾貓兄弟」在前腳就多長了好幾根趾頭,而弗雷德又更多,連後腳都有多的趾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趾症」是由基因突變引起,其實不會帶給貓咪太大的困擾,反而讓牠們在抓取物體、玩球時更加「神準」;不過多餘的趾頭也會讓牠們在攀爬時,看起來有些笨拙。

點此至《每日郵報》看更多圖

關鍵字: 多趾貓兄弟多趾貓polydactyl ca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