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選區/陳雪生脫離親民黨 曹爾忠尋求連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自有擁戴者,馬祖旅台鄉親是關鍵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口約1萬人的連江縣,本屆立委候選人有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曹爾忠,無黨籍的前任縣長陳雪生,以及無黨籍的陳財能也加入戰局,而民進黨則未提名。由於旅台人口眾多,所以參選人都「決戰境外」,透過同鄉會在新北中、永和地區拉票。

號次2號的曹爾忠曾在2008年擊退威脅性極大的親民黨前不分區立委林惠官,這次又獲得縣長楊綏生的支持,並尋求連任機會。

1號陳雪生卸任縣長後勤走基層,積極參與地方活動,實力不容小覷,擁有兩任縣長經歷的他,在國親兩黨失和後選擇回到國民黨,婉拒親民黨的邀請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似乎是要與橘營劃分關係,不過當選後是否仍以無黨籍問政,有待觀察。

曹爾忠與陳雪生各自有支持者擁戴,基層實力可說是旗鼓相當,兩人都積極動員馬祖旅台鄉親搶票倉,特別以新北中、永和地區最多,因此有人戲稱,馬祖的選戰關鍵是「決戰境外」。

2009年曾參選縣長失利的「台灣人」3號候選人陳財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政治色彩偏綠,這次喊出「270天任期,沒爭回土地立即下台」而備受矚目,不過是否能殺出重圍,還有待觀察。整體來說,連江縣的選戰焦點仍在陳雪生與曹爾忠,就看「雙龍搶珠」誰能勝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