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訪北京 談後金正日問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9日下午飛抵大陸北京首都機場,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外界認為,朝鮮半島局勢、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等將是這次訪問的重點。

9日下午,李明博將出席由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召開的歡迎儀式,隨後與胡錦濤舉行首腦會談,就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還將出席國宴。韓方包括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知經部長官洪錫宇、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書千英宇、青瓦台弘報首席秘書崔今洛等官員,將陪同李明博出席會議。

據報導,李明博與胡錦濤會晤之前,將先與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舉行會晤。而10日,李明博將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晤,並出席商界活動。由於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外界分析,李明博將透過此行尋求中國協助穩定朝鮮半島局勢;另外,日前黃海發生大陸漁民刺死南韓海警事件,中韓也可能就此協商相應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20周年暨中韓友好交流年,兩國關係面臨重要發展機遇,中方高度重視李明博這次的訪問,願與韓方共同努力,藉此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