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不死生物」水熊蟲 為人類移民太空當先鋒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強不死生物」祝霍金大師生日快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8日過70歲大壽,生日前夕他發表預言,指出未來1000年內,地球會因大災難而毀滅,而人類會移民到火星,最後更能征服宇宙。人類對太空的探索的確是一小步一小步地邁進,去年(2011)5月,地表「最強不死生物」水熊蟲(Water bear)就因牠超強的生命力,獲選搭乘奮進號(Endeavour)飛向宇宙,幫助人類了解為何牠能在真空、極寒與輻射等環境下生存的秘密。

▲「水熊蟲」胖胖的,活像穿了「太空衣」。(圖/取自BBC網站)

「奮進號」2011年5月16日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運送物理實驗儀器到國際太空站,水熊蟲「身材」胖胖的,活像穿了「太空衣」,但其實牠才只有1微米(0.000001公尺)而已,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無脊椎緩步動物(tardigrade),顯微 鏡下可看到牠靠著6條腿慢慢爬行。

在地表上,說水熊蟲是「最強不死生物」一點也不為過,從北極到南極、高山到沙漠、城市或鄉村、淡水或陸地都有牠的蹤跡。牠多半在潮濕的環境出現,但只要極少的水份就能生存,如果沒有任何水份,就進入「休眠」狀態,也就是「隱生現象」(cryptobiosis),承受極乾燥和極寒的氣溫天候。

隨著奮進號上太空的水熊蟲,是被賦予任務的,研究人員會以7個實驗,調查太空環境對水熊蟲的影響及如何持生存。

▲顯微鏡下的水熊蟲。(圖/取自YouTube)

▲看一隻水熊蟲還頗可愛的,但是看一堆……。(圖/取自Google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