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紋海豚擱淺台東豐里 女海巡輕聲安撫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心比心,感同身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長逾2公尺、重達200公斤的花紋海豚,8日上午7時在台東市豐里沙灘擱淺,海巡署和消防隊員本想將鯨豚推回大海,無奈海浪太大,加上海豚傷痕累累,相關人員遂決定送往成大暫時照護,並以身擋浪,不讓海豚再被拖進海裡;女海巡隊員也在旁輕聲安撫,告訴海豚「不要怕」。

據悉,該隻花紋海豚擱淺時傷痕累累,現已被貨車送往台南成功大學救護。當時,教授王建平獲知有鯨豚擱淺時趕往,判定就地流放有困難,因此決定載回成大,等牠恢復健康時再流放;而海巡和消防人員也在牠的身上舖毯子保濕,並來回用水桶裝海水往海豚身上潑。

因為擔心海豚壓到鰭,還直接用身體抵住海浪,將海豚扶正。「你要乖喔」、「不要怕,我們正在救你」,眾人看著海豚身上的傷痕心疼不捨,女隊員也溫柔在旁輕聲安撫。據判斷,海豚可能是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浪強度增大,才會回不了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