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選區/三強鼎立 綠軍盼大翻盤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強鼎立台東,到底誰能勝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政治版圖過去呈現「藍大綠小」的局面,這次區域立委選舉有5人登記參選,爭奪僅有一席的名額,除了無黨籍林正杰和綠黨謝文漢,國民黨推舉饒慶鈴,民進黨則提名劉櫂豪和以無黨籍參選的前台東縣長吳俊立。這些選將彼此各有基本盤,選情預料是三強鼎立,同時也將測試藍、綠政治版圖的新趨勢。

這屆立委黃健庭當選縣長而補選,國民黨提名的鄺麗貞輸給民進黨賴坤成,打破長期由國民黨穩坐台東區的優勢,不過,政壇認為,「鄺麗貞現象」只是意外,並非「藍綠區塊」移動。

抽籤號次4號的國民黨提名立委饒慶鈴,除了有台東區政治版圖的優勢外,父親饒穎奇縱橫政壇多年,在黨內、黨外廣結善緣;饒慶鈴擁有博士學歷,為現任議長,個人條件優異,並掌握豐沛的政治資源,實力不容小覷。

而民進黨推薦的5號候選人劉櫂豪,是法官出身,曾擔任台東縣副縣長,並三度角逐縣長一職,選戰經驗豐富,在2009年參選縣長時,為民進黨在台東選區拿下有史以來高的得票數--50802票;雖然敗選,但他的實力旋即被蔡英文看中,任命他出任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同時在立委黨內初選時打敗現任的賴坤成,實力不容忽視。

出身國民黨的2號候選人吳俊立,曾擔任議長,不管在行政資源或地方經營,吳俊立都有自己的一片天,並有死忠支持者,這次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喊出「不分藍綠」的口號,希望「藍綠選票通吃」,帶給饒慶鈴和劉櫂豪極大威脅。

另外,3號無黨籍候選人林正杰過去有「街頭小霸王」之稱,在立法院叱吒一時,不過,台東人卻對他很陌生,而反核的綠黨1號候選人謝文漢則是登記參選後,才引起政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