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3選區/鄭汝芬在地實力雄厚 江昭儀須加把勁


▲彰化縣立委第3選區,江昭儀(圖右)要力壓地頭蛇鄭汝芬,還得再多加把勁。(圖/取自2人臉書/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彰化縣第3選區包括芳苑、二林、埔鹽、溪湖、埔心、大城、竹塘、埤頭、北斗與溪州;2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國民黨籍的鄭汝芬,以及2號民進黨籍的江昭儀。

鄭汝芬為本區現任立委,加上其家族在當地經營有線電視系統,地方實力明顯較江昭儀雄厚許多;不過江昭儀在與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造勢活動互相拉抬之下,選情也有明顯提升。

其實鄭、江兩人在這次的選情,可以說是隨著總統的選情而有所變化。以鄭汝芬來說,由於外界對馬英九在任內的評價不算挺高,加上國光石化案喊停等影響,地方即有反彈聲音傳出,也連帶影響鄭汝芬的選情。

但是鄭汝芬平藉著在地實力依舊站穩腳步,盡力安撫選民,加上馬英九陸續釋出的老農津貼補助政策,以及八大社福津貼補助等調整,也使得鄭汝芬的選情打破陰霾。

至於江昭儀,雖有2任立委資歷與財經立委的好口碑及形象,但由於是首度跨足本區,加上同黨縣議員並未傾力相助,選情並不樂觀;但隨著蔡英文多次前往彰化縣舉辦造勢活動,江昭儀的選情也漸有起色,不過想當選恐怕還得進一步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