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選區/吳育昇腹背受敵 何博文遭起訴添變數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初爽一下,變成選戰的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呈現四搶一局勢,四位候選人5日在選區八里進行辯論會,開啟新北市立委辯論首例。民進黨何博文與親民黨余宗珮雙雙猛攻國民黨吳育昇婚外情,何博文還直批他沒有能力改善淡水交通,吳育昇則回擊何博文是不了解淡水的「空降部隊」,綠黨的王鍾銘則以環保議題避開戰火。

▲新北市立委1選區,吳育昇、何博文競爭激烈。(圖/取自吳育昇、何博文臉書)

第一選區含括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候選人中知名度最高的吳育昇,遭對手緊抓婚外情的「薇閣事件」痛處猛踩,女性候選人余宗珮質疑他雖自視愛家清廉,卻無法抵抗美色的誘惑。

而三立新聞台《大話新聞》政治評論員名嘴何博文,抓緊戲劇效果,推出「忠誠水」礦泉水文宣,標明喝了會是忠於家庭的男子漢;為了怕選民看不懂,還特別強調不可攜入汽車旅館,並請出太座拉票,凸顯夫妻情感,緊踩吳育昇婚外情。

面對對手們砲火,吳育昇表示,過去犯的錯,他會勇敢認錯與面對,但這並不會影響他在政治上的專業能力,他也會全力經營地方。並也反擊何博文是:「空降來淡水,不了解淡水,怎麼做好事情」。

日前民調顯示,何博文與吳育昇處於兩強相爭的局面,選情仍處膠著。但何博文竟在選前9天,因99年苗栗大埔農地抗爭事件在《大話新聞》中影射苗栗縣縣長劉政鴻是「黑社會」、「惡霸」,而遭檢察官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為選舉戰況再添變數。

新北市首場立委辯論會是在8日晚間於紅樹林、全聯、永佳樂及天外天四家有線電視台播放。辯論會先由候選人發表政見,再由學者黃一峯、林詩輝、張世鈺和陳志榮發問,最後候選人再結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