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喫茶兒茶素含量最高 贏衛生署認證飲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純喫茶這麼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綠茶裡的兒茶素,可以調節血脂、減少體脂肪形成等。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與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就針對市售27款飲料研究,發現統一純喫茶無糖綠茶含量最高,甚至還贏過衛生署認證的5款茶飲。

根據該研究調查,兒茶素含量高低分依序為綠茶、烏龍茶和紅茶。其中統一純喫茶位居第一名,每瓶512毫克,而廣告強打喝了可以變瘦,甚至經衛生署認證的每朝健康綠茶和愛之味健康油切綠茶位居2、3名,每罐含量依序為497毫克、471毫克。

根據媒體報導,對此,業者表示,兒茶素含量過高,反而讓口感變澀,且它只是考慮因素之一,強調是綜合的評量,因此不會更改配方。不過,醫生也警告,每日不要超過600C.C.,攝取量一天500毫克才能喝得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純喫茶無糖綠茶被驗出兒茶素含量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