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中島裕之「美」夢破滅 專家評入札制度有瑕疵

點評:中島的「美」夢得再多等一年。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去年12月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取得日職西武獅好手中島裕之的合約交涉權,但經過一個月的協商,本月8日,意即交涉截止日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確定沒能簽約,《福斯體育網》資深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表示這次的入札過程是典型的瑕疵案例。

29歲的中島裕之想要挑戰大聯盟殿堂,而他的母隊西武獅也表示同意放人,且願意接受「入札競標得主」的入札金,但一切將事與願違,中島裕之沒有機會在2012年進軍大聯盟,母隊西武獅也無法得到競標費用。洋基將中島裕之視為替補工具人,中島方面則希望自己能天天出賽,成為固定先發,去年他在西武出賽144場,交出2成97打擊率、16轟,100打點和21次盜壘成功的成績。

中島裕之的經紀人甘斯基(Greg Genske)8日發布聲明,「中島裕之一直都是近幾年在日本頂尖、身為球員身份備受關注的人,游擊守位的他擁有金手套的實力,同時兼具長打火力,出色的打擊率和盜壘能力出眾也是他的特色,現在他已準備好開啟大聯盟生涯新章,不幸地,這篇「美」夢還得多等待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職好手中島裕之「美」夢破滅,挑戰美職得明年再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入札制度的規定下,中島只能被准許和洋基談判,洋基擁有非常棒的經營團隊,且中島對他們的厚愛深感榮幸,洋基內野都是明星球員,最初,我們對他們會將中島放置與他能力相稱的位置感到半信半疑。」

「由於洋基球團的尊重和針對入札過程的規定,我們開始埋頭致力於交涉,但很明顯地在這個階段,紐約並不是適合中島的落腳之處,錢對中島裕之來說無足輕重,他只是覺得自己無法為洋基貢獻甚多,由於球隊將他視為內野工具人。」

「很遺憾地,中島並沒有與其他大聯盟球隊交涉的機會,他隊或許有更適合他可扮演的角色,中島裕之十分感激西武獅將他投入競標,同時亦感謝洋基的厚愛。」

為熱血HBL加持!快來抽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