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閣揆不一定民進黨籍  蔡掃街避319槍擊現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避開槍擊案熱區,但在別的路段上就不會有危險嗎?

▲未來閣揆,蔡英文:不一定要民進黨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大選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綠營總統候選人蔡英文8日上午在台南拜票時,被媒體問到所謂的大聯合政府,是否循「唐飛模式」?她則表示,閣揆人選不一定是要民進黨籍。此外,今天的車隊掃街路線,也刻意避開2004年319槍擊案的金華路。

蔡英文認為,勝選後最重要就是穩定政局、台灣經濟和兩岸關係,並立即準備新政府。她指出,現在所設想的不只是一個行政院長的問題,而是一個整體的國家治理團隊,且要用協商式民主的治理模式以與大聯合政府組成的構想。

蔡英文也坦言,民進黨在2000年是第一次執政,當時經驗不足,且台灣社會也還沒有心理的準備,但經過12年的政黨對抗和對立,相信人民一定都希望、也期待將來的政府能展現包容團結,讓社會更和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今天在台南的掃街車隊,原本在金華路上直直往前開,在維安考量下,在永華路右轉,行經海安路再左轉府前路,才又回到該路段上,刻意避開319的槍擊案熱區。

同時,在接近敏感地段時,蔡英文前導車的維安組長在當下也微突然站起來,手指著前方示意讓開,表示那邊要注意,且與蔡同車的侍衛長,也對著外套的麥克風猛交代事情,所有路過車輛被管制,直到掃街車隊離開視線才放行。

▲蔡英文繞行金華街,距扁槍擊地約百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