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點數卡! 白雪公主泡泡糖畫卡很典雅‎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知道當年就多留幾張,現在就可以網拍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現在大家常討論「便利商店集點貼紙多少點?」不過民國50年代是討論「白雪公主泡泡糖畫卡多少張?」那是附在泡泡糖裡的小卡片,集滿一到一百號可以換一輛小朋友夢寐以求的腳踏車。目前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白雪公主泡泡糖畫卡回顧展」,將重現台灣古早味的集點換禮品。

國父紀念館及中華新台文化協會從即日起至2月5日止,在二樓東西文化走廊舉行「白雪公主泡泡糖畫卡回顧展」,重現台灣最早的集點換禮。「白雪公主泡泡糖是共同回憶,尤其是收集裡面的小畫卡。」這是很多中年人的感覺,如今泡泡糖如今沒賣了,連模仿它的山寨品都沒有,不過這小畫卡倒是留了下來,它的一面是解說文字,一面是古典人物畫,而這也是台灣最早的點數卡,在物資缺乏的年代,集滿1到100連號,可以換一輛腳踏車。

周伯通、劉保台、方仁猷與金華國等民眾,當年各自收藏部分畫卡,目前全部放在國父紀念館展覽,這些畫卡從民國43年發行到70年代初期,共有四個系列,分別是中國四大名著《紅樓夢》、《封神榜》、《西遊記》、《三國志》的畫卡各一百張,不過民間只蒐集到371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連出席展覽的白雪泡泡糖老闆吳枚的女兒吳芯茜,也沒有留下完整的畫卡,她看了民間的收藏非常感動,而年紀稍長的民眾,看了這一張張的畫卡也好懷念。據了解,「白雪公主泡泡糖」小畫卡是吳枚所設計繪製,至於百大人物畫像主要出自畫家金良知之手。金良知的三子金華國表示,父親主要承襲五代鐵線描古風,因此繪製的人物畫像生動傳神,且典雅備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