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布萊恩負傷猛攻39分力克勇士 湖人主場五連勝

點評:小飛俠好猛!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同位於加州的兩支球隊7日正面交鋒,金州勇士作客洛杉磯湖人,紫金大軍靠著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全場負傷奮戰近41分鐘,投籃28投13中,外加14罰進12顆,7助攻4籃板的威猛表現帶領下,以97比90戰勝勇士,此勝利亦將湖人勝率提升至5成以上的5勝4敗。

湖人球員「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贊助17分11籃板雙十成績,另外曾效力勇士的巴恩斯(Matt Barnes)亦貢獻16分6籃板,而身上多處傷勢的布萊恩下半場狂拿26分是使球隊拿下主場5連勝的最大功臣。從聖誕開幕戰算起,湖人在13天之中打了9場比賽為聯盟至今出賽場次最多的球隊。

布萊恩開賽兩度上籃皆失手,不免讓人擔心這位曾獲選13屆明星球員是否受到手腕傷勢的影響,湖人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也坦承小飛俠每場比賽前都得注射止痛劑,以減緩手部的疼痛感,但布朗表示一點都不擔心布萊恩應付擁擠賽程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小飛俠」布萊恩7日帶傷攻下全場最高的39分,帶領球隊力克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半場結束,勇士還以4分些微領先湖人,但第三節哨聲響起後,布萊恩決定接管比賽,單節靠著多次跳投、上籃得手,拿到17分,包含終了前的一記壓哨三分彈,湖人第三節得32分遠遠高於勇士的19分。聯盟得分排名第8的勇士頭號得分手艾利斯(Monta Ellis)本場命中率普普,20投8中,只攻下18分,和平均23.8分有些差距,艾利斯另外有10助攻5抄截。

勇士菜鳥湯普森(Klay Thompson)7日表現不俗,8次出手6次命中,包括三分線3投2中,包辦14分,而近日才簽約勇士的3屆灌籃大賽冠軍羅賓森(Nate Robinson)新球季初登場則有9分入帳, 末節剩3分半鐘球賽結束前,勇士連得8分,從落後11分的頹勢,迎頭趕上追到只剩85比82的3分差,但湖人巴恩斯隨即用上籃得分澆熄勇士反撲的氣勢。

▼7日湖人與勇士比賽精彩影片。


其他比賽結果:

紐澤西籃網      97:85多倫多暴龍
底特律活塞      73:96費城七六人
紐約尼克          99:96華盛頓巫師
亞特蘭大老鷹102:96夏洛特山貓
印第安納溜馬  87:74波士頓塞爾蒂克
芝加哥公牛      97:83奧蘭多魔術
丹佛金塊          96:88紐澳良黃鋒
休士頓火箭      94:109奧克拉荷馬雷霆
克里夫蘭騎士  98:87明尼蘇達灰狼
曼菲斯灰熊      85:94猶他爵士
波特蘭拓荒者  77:102鳳凰城太陽
金州勇士          90:97洛杉磯湖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