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設前提下,歡迎胡錦濤訪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進入倒數,《紐約時報》6日刊登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專訪,其中蔡英文表示,當選後歡迎大陸領導人胡錦濤訪台,也不排除自己會訪問大陸。尋求連任的馬英九則重申,任內不會訪問大陸。

《紐約時報》網站6日刊登馬英九及蔡英文的專訪,議題包括台灣經濟、陳水扁貪汙等,其中兩岸關係最受關注,超過1/3篇幅是談到兩人對大陸的政策。

被問及當選後是否歡迎胡錦濤訪台,以及是否會在任內訪問大陸,蔡英文表示,只要大陸不設定任何像是「必須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歡迎胡錦濤來台訪問;同樣的,如果沒任何前提條件,她也願到大陸訪問。

對於蔡英文的台灣共識,《紐時》問到,如果有51%的台灣民眾選擇與大陸統一,她會如何處理?她回應,如果這是民眾的選擇,就是民眾的決定。

而馬英九重申,在任內不太可能訪問大陸,因為大陸不會接受他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與大陸領導人會晤,在此前提下,胡錦濤也不可能訪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