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紀念幣走實用風 圖像解釋「越位」定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恩,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記者張力天/綜合報導

配合2012年即將舉行的倫敦奧運,英國皇家鑄幣局推出一系列紀念套幣。其中50便士的銀質硬幣上,印著足球的「越位」規則,兼具功能性與紀念價值。

▼「越位硬幣」應該要列入全球十大最美硬幣喔!(圖/取自slamxhype.com)

比賽中常有球迷為了裁判的越位判罰而爭執不休,有了這枚「越位硬幣」,相信能減少不少球場上的打架事件!有收藏家也預測,由於「越位硬幣」具備實用性,也可能因此提高不少收藏價值。

「越位硬幣」是由體育記者Neil Wolfson所設計,他本身也是英超球迷。他說,「這次設計只是將我的職業延伸,往後若有人搞不懂越位規則,我會叫他們拿出50便士給我解釋,那麼我將會變得非常富有!」

※延伸閱讀:

世界最美硬幣!喀麥隆千元法郎飛出彩色立體蝴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