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選區/傅崑萁打代理人戰爭 泛藍分裂綠營笑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蓮選情火熱,國民黨困重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四強征戰的花蓮區域立委,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這次在花蓮打得異常艱辛!候選人王廷升走學者溫和路線,面對有縣長傅崑萁背書的張智超猛質問,還得擔憂無黨掛橘旗的釋楊悟空瓜分票源;而民進黨提名立委賴坤成則坐山觀虎鬥,穩紮穩打勤跑基層,很可能坐收漁翁之利。

花蓮縣被認為民風保守,基本盤始終維持藍大於綠,但坊間近來傳出「總統挺馬,立委不見得挺王」的口號,讓國民黨在花蓮選情告急! 號次1號的候選人王廷升是現任立委,力求提升花蓮發展國際化,藉由機場、港口直航;以提升在地競爭力,同時重視弱勢族群,搶救失業率。

近十年來,綠營東進戰力每下愈況,民進黨在花蓮基本盤只剩3成,現任台東區立委的3號候選人賴坤成扛起選情,喊出「花東一體」的口號,力圖解決花蓮交通困難、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在東部行政、實務經驗豐富的他允諾,將以花蓮地方發展為優先,與推展縣政為重,為地方發聲。

傅崑萁於2008年以66‧4%得票率輕鬆贏得立委,隔年選縣長仍有56‧4%,施政滿意度高居第一;但他在立委補選時支持的施勝郎卻落選,這次力挺4號候選人張智超代表「縣府團隊」,再次測試花蓮選民對縣府施政的支持度。

至於2號無黨籍候選人釋楊悟空為選民爭取蘇花高,力求改善花蓮交通問題,身為台灣綠能抗暖化協會理事長的他說,若當選立委將全力推動興建蘇花高,因為從車輛油耗來看,蘇花高更為節能減碳;並將蘇花公路改作為綠色景觀道路,並承諾四年立委薪水不領,做為鄉親急難救助金。

▼花蓮縣立委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