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5%跳票 台勤200員工尾牙翻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晃點人的老闆還是別在尾牙及前夕宣布事情,不然怎麼吃得下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高雄小港機場地勤的台灣航勤公司日前尾牙,200多位員工卻當著賓客的面翻桌,氣氛十分尷尬;據透露,他們是不滿公司對談妥的5%調薪跳票,所以才以此抗議,部分員工甚至醞釀春節不加班。

▼台勤員工翻桌,菜餚及碗盤散落一地。(圖/翻拍東森新聞)

台灣航勤高雄分公司5日晚上尾牙,在小港區飛機路旁的停車場席開36桌,員工原本期待宣布調薪5%的好消息,沒想到董事長石炳煌致詞時隻字未提,員工私下議論紛紛,後來總經理陳康瑞致詞,有人忍不住翻桌,其他人也跟著翻桌,碗筷、菜餚散落一地。

據報導,200多名員工翻了約20桌,並集體離席,應邀出席的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邱念興、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等賓客都被嚇到,硬著頭皮吃了幾道菜後委婉告辭,而摸彩活動也取消,工作人員將獎品搬回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勤高雄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盈昇指出,台勤去年有稅前盈餘一億多元,員工11月向公司表示希望調薪7%及發年終獎金,後來經數度協調,退讓至5%,員工原本期待董事長在尾牙宣布,沒想到董事長忽然告訴工會,因為無法說服其他總監事,所以拒絕宣布協議內容,員工認為被騙,當然會氣得翻桌。

鄭盈昇還透露,目前已經有人表示春節不配合加班。對此,鍾孔炤表示,台勤已向勞工局申請調解,勞工局將全力斡旋。據悉,這幾年慘澹經營的台勤,多次爆發勞資爭議,曾揚言在除夕、中秋罷工,最後都協調化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