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7選區/鄭麗文力鬥何欣純 段緯宇有潛力


▲台中市立委第7選區,在泛藍可能產生棄保下,最後也許是綠營何欣純與藍營鄭麗文之爭。(圖/取自兩人臉書/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台中市第7選區包括太平區和大里區25里。4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民進黨籍的何欣純,2號國民黨籍的鄭麗文、3號親民黨的段緯宇,以及4號台灣主義黨的郭庭萓。

本區除了和政治素無淵源的郭庭萓外,其餘3人都是從政資歷超過10年的老將,何欣純及段緯宇各擁有10年的議員資歷,鄭麗文則陸續擔任過國大代表與立法委員;而由於泛藍可能的棄保效應,本次選舉以何欣純與鄭麗文較被看好。

雖然已有10年議員歷練,但何欣純其實只有38歲。她的參選文宣以「一直在這裡」為主軸,強調議員生涯替選民服務的案子已過萬,由於此好口碑,加上形象清新,被認為甚至有機會爭取到淺藍群眾的支持。

儘管在全國擁有高知名度,但鄭麗文被國民黨欽點參選時,卻因為和地方關係不深,頻有「空降部隊」雜音傳出。但在她喊出「未來在這裡」做為口號,加上農會體系的力挺後,聲勢也逐漸上漲。

親民黨的段緯宇因為是在太平成長,於大理服務,因此以「在地」作為主打,文宣則為「永遠在這裡」。雖然他有在地的優勢及豐富的從政經驗,但因與鄭麗文同屬泛藍,還需要用更多努力開拓不同票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