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6選區/黃義交、林佳龍 前政府化妝師大對決


▲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雖有7名參選人,但外界普遍認為仍是黃義交與林佳龍之爭。(圖/取自兩人臉書/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台中市第6選區包括了西區、中區、東區與南區。7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國民黨籍的黃義交,2號中華民國臺灣基本法連線的王名江、3號健保免費連線的曾坤炳、4號民進黨籍的林佳龍、5至7號則都是無黨籍,依序為賀姿華、林幸杰與蔡和興。

本區雖然有多達7名參選人競爭,但一般仍認為,其實就是藍營的黃義交,與綠營林佳龍之間的比拼。而這2人的實力相當,被判斷當選機率應為一半一半,黃義交雖有現任立委的優勢,但林佳龍佈局多年,實力不容小覷。

林佳龍自從2005年參選台中市長後,雖然落敗,但仍留在台中經營地方,這是他的優勢之處;而外界常批評現任立委黃義交沒在經營地方,不過自從他宣布參選後,無論婚喪喜慶場合多可見到他,可見黃也不敢掉以輕心。

雖然台中市各選區的選民結構幾乎都是藍比綠多,但本選區卻是雙方最接近的一區,因此也有地方人士認為,由於本屆選舉是總統和立委一起選,所以民眾最後的抉擇,很有可能是取決於他們對政黨的喜好。

直得一提的是,黃林兩位除了都是雲林人,還有個共通處,那就是都曾擔任過政府的化妝師,黃義交曾任省府新聞處長,林佳龍則擔任過新聞局長,因此外界也有人戲稱,這是場化妝師之間的大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