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警搜索宿舍 鎖定30歲台生涉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兇嫌身分越來越明確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台灣女學生林芷瀅、朱立婕命案6日有重大突破,日本警方下午在草苑日本語學校附近的另一棟宿舍搬出多箱證物,據信鎖定的對象是一名失聯的30歲台灣男學生,不過,並非女學生就讀學校的學生。

據指出,這名台灣男生與死者林芷瀅(25歲)、朱立婕(23歲)熟識,原本準備與林芷瀅在5日一道出遊。這與警方原先研判,命案現場房門上鎖,未找到凶器和鑰匙,屋內也沒有被搜過的凌亂痕跡,熟人涉案可能性很高的說法吻合。

警方對兇嫌可能的身份尚無任何評論。不過,種種跡象均指向該名失去行蹤的台灣男生可能涉案,警方搜索的這棟宿舍並非命案現場所在的大樓,據指出,這名台灣男生不是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學生。台灣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陳調和也證實,日本警方鎖定的台籍關係人,並不是語言學校學生。

在東京遇害的台灣女學生朱立婕和林芷瀅的家屬,上午配合日本警方調查,一直到日本時間下午4時左右才回到飯店休息,並且預定傍晚5時從飯店出發,前往進行解剖的東京女子大學附屬醫院。據指出,解剖的工作預計到傍晚6時(台北時間5時)告一段落。

日本警方上午再度至命案現場搜尋可疑跡證,兩名遇害的女學生朱立婕和林芷瀅遺體上午進行解剖驗屍,據日本媒體報導,兩人在頸部都有10多處刀傷,背部也有刀傷,應該是在倒下後被砍的,警方研判兇手致人於死的意圖相當強烈。

警方更懷疑,凶手為拖延被發現的時間,刻意鎖上案發現場門窗,並帶走鑰匙逃逸,目前正朝兩名死者交友關係的方向著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