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卓別林」卓勝利逝世 回顧搞笑人生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甘草藝人卓勝利5日因胃癌併發症在睡夢中過世,得年62歲。他在演藝圈被稱為「綠葉型藝人」,曾參與多部戲劇演出,也主持過不少節目。

雖然從未獨自擔綱男主角或挑大梁演出,但他一直是演藝圈最稱職的「綠葉」,家境清苦的他17歲便輟學開始打工負擔家計,他的生活化演技也讓他逐漸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天天開心》是1987年在台視播出的節目,製播長達13年,由許多藝人參與主持,卓勝利也是其中一員,這個節目帶給觀眾許多歡樂,2000年停播後也曾一度將節目全部重播,這是一個裝載許多觀眾歡樂回憶的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勝利在《天天開心》擔任主持人時期。(圖/卓勝利臉書)

­

1990年他參與《星星知我心》的演出也成為他在演藝圈的轉捩點,他的生活化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走紅後也開始在大陸和馬來西亞等地做秀。演技受到肯定後他的演藝邀約不斷,他曾和許不了及小彬彬演出電影《天生一對》、也曾和廖峻主演朱延平導演所導的喜劇片《傻龍出海》、

▼卓勝利演出《天生一對》時期劇照。(圖/卓勝利臉書)

▼拍攝喜劇片《傻龍出海》時,他說自己正在上妝扮宮女。(圖/卓勝利臉書)

▼卓勝利和妻子因搭公車認識,兩人19歲結婚至今,感情相當好。(圖/卓勝利臉書)

想看更多相關圖集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

卓勝利窮困時老婆始終在旁支持 兩人因搭公車認識

「綠葉型藝人」卓勝利逝世 從小當臨演苦撐家計

卓勝利逝世/《親戚不計較》演8年 全家總動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