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野」戰軍 二戰英「熊」獲豎立雕像致敬!

 

「佛伊泰克」基金會計畫在華沙豎立雕像,紀念這頭立下戰功的二戰英「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電報導,一家基金會正準備在波蘭首都華沙為一隻棕熊豎立雕像,以紀念它在二戰中與波蘭士兵一同出生入死的汗馬功勞。

據悉,這頭名為「佛伊泰克」的棕熊,1941年時被流亡伊朗的波蘭士兵收養,那時它還是隻幼熊。「佛伊泰克」不僅喜愛啤酒和雪茄,還學會了敬軍禮,為身在艱苦殘酷的戰爭環境下的軍人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1944年時,這頭棕熊正式加入波蘭軍隊,獲得士兵身份。它在卡西諾修道院戰役中幫助搬運彈藥,此舉讓它成為波蘭最受歡迎的「戰鬥英雄」之一。 戰爭後期,「佛伊泰克」與所在部隊一起轉移至蘇格蘭貝里克希爾郡,隨後它被捐贈給愛丁堡動物園,1962年在該動物園去世。

現在,以「佛伊泰克」的名字命名的基金會,計畫在華沙豎立一座這頭棕熊的青銅雕像,以紀念這個從未踏上波蘭領土,卻曾為之奮鬥的二戰英雄。同樣的雕像還將設立在愛丁堡。

據愛丁堡動物園管理員稱,「佛伊泰克」在動物園時人氣很旺,牠會向用波蘭語同他打招呼的遊客揮手致意。經常有波蘭的二戰士兵翻越柵欄去擁抱他們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