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死亡增至18死 最小僅5歲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保重哦!

▲類流感升溫,署立醫院設特別門診。 (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管局6日指出,流感死亡個案新增4人,新增的第15到18個死亡個案,依序是桃園縣5歲半男童、嘉義縣62歲女性、新北市85歲女性和苗栗縣74歲男性,4人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後三名長者都有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都是發病後肺炎引起敗血性休克死亡,感染病毒型別是B型流感病毒、A型流感病毒H3N2型各2例。

距離疾病管制局上次公布數據只有3天,流感併發症個案就新增71人,死亡個案新增4人,這波流感疫情中,老年人、慢性病患、學齡前幼兒感染的死亡風險最高,病程發展也很快速。以比率來說,目前流感併發症的全人口發生率是百萬分之15.78,死亡率是百萬分之0.73,疫情嚴重為去年同期的一半,但病患約5%會死亡,不可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提醒,當流感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小時,就要前往大型醫院治療,以掌握黃金時間。目前各公立醫院都啟動流感門診,配置公費抗流感病毒藥物的醫院診所有1727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