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咽癌、後胃癌 老牌本土藝人卓勝利病逝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老牌本土藝人卓勝利先後罹患下咽癌與胃賁門腫瘤,5日晚間因為胃癌併發症,在睡夢中過世,享壽62歲,親友聽到消息都相當錯愕。

3年前,罹患癌症的老牌本土藝人卓勝利出面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說,「在發病的期間吐血吐太多了,我現在是營養不良,(才6成多唷,不是都痊癒啦!)。」

沒想到努力奮鬥了3年,還是不敵病魔糾纏,5日晚間因為胃癌引發高血壓,又出現併發症,病逝醫院享壽62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名卓錫盛的卓勝利,曾演出多部本土連續劇,包括家喻戶曉的台視電視劇《星星知我心》,也曾長期主持綜藝節目《天天開心》,近年因病淡出螢光幕。卓勝利曾說,「我在拍戲最怕碰到感冒,感冒會引起頭痛、關節痛...。」

2006年,卓勝利檢查發現罹患下咽癌,努力抗癌,沒想到在2010年食道和胃的接點處又出現新腫瘤,動刀切除食道和胃之後,卓勝利病情一直不太穩定,最近病情加重住院,沒想到最後還是不敵病魔糾纏。

卓勝利病逝時,家人都陪在身邊,台灣痛失一位鄉土劇開心果,也讓身邊的藝人朋友感到震撼又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