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躲爆炸幻覺 年輕消防員險墜樓 摘除腦瘤才恢復正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幻覺太可怕了,雖然摘除腦瘤恢復正常,還是要多休息才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3歲消防員日前救火時,眼前突然閃過一陣爆炸,緊急反應跳開,造成他差點墜落高樓。事後他和同事確認後發現,當時現場病沒有爆炸。原來他長了3公分大的腦瘤,壓迫視神經,造成危險的幻覺。

收治這名消防員的台北振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許粹剛5日說,他以眼底鏡檢查,發現消防員的視神經水腫鼓脹,眼底出血且滲出脂肪,明顯是腦壓過大。雖然雙眼視力是正常0.9,可是眼前事物總是模模糊糊,偶爾會頭痛伴隨噁心嘔吐感。

消防員接受腦部電腦斷層檢查,揪出禍首是卡在第3和第4腦室中間的3公分大小的腦瘤,以致腦壓上升,視神經受壓迫,產生如鬥雞眼的內斜視症狀。

許粹剛說,通常視神經水腫會發生在高血壓、糖尿病控制不佳的老年人,或是二氧化碳中毒、感染貓抓病、梅毒等患者。消防員沒有慢性病,腦腫瘤引發雙眼視神經炎的個案相當罕見,原因不明。

他提醒,視力模糊持續1至2週、眼睛轉動時會痛,這都有可能是視神經炎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診治,接受類固醇等藥物治療。至於視覺異常,有複視、頭痛、眼脹痛、噁心、嘔吐感,最好也接受進一步腦部影像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