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與主體思想塔

黃創夏

這就是天堂!因為我們生活在北韓。

我們最幸福!因為我們有金正日大將軍的領導!

這幾周因為北韓的政權更迭,全世界的新聞焦點都在冰天雪地的北韓,對於那一種「主體思想塔」統御下的種種造神與意識型態所產生的怪象,世人瞠目結舌,嘆為觀止。

問題是:什麼是「主體思想」?一點都不重要,北韓人之要知道有了「主體思想塔」,北韓就是「天堂」,只要有了金正日傳給了金正恩,北韓人民就「最幸福」。

荒誕似乎是會傳染了,千里之外的台灣,一連串「紅頂」商人紛紛公然表態:

這就是天堂,因為我們有「九二共識」!

我們最幸福,因為我們有遵守「九二共識」的馬英九。

二○一二總統大選,一直讓人搞不清楚的,就是糾纏在「九二共識」中,直讓人看不清這是在選「總統」,還是在選「特首」?

一個中國北京惟一認可的「九二共識」竟然會成為候選的人「資格鑑定書」?那麼,以後參選總統,是否要先請胡錦濤審查通過?

如果,一個各界爭論不明的「九二共識」變成了兩岸交流之間的「主體思想塔」,天天像念咒語一般,像聖旨般不可懷疑,那麼這樣的「主體思想塔」現象,台灣和北韓又有多少不一樣?

「紅頂」商人紛紛為「九二共識」跳出來喊話,他們有他們的難處,世人也許都可以理解。

有趣的是,媒體也紛紛為「九二共識」在喊話,難道,這些媒體也有他們的「難處」嗎?這才叫人感到費解。

無庸置疑,台灣是一個「危機社會」,夾在東西兩大強權之中,確實有許多為難與無法隨心如意的綑綁,想要選總統的人,當然不能迴避在兩岸問題上有明確的方向。

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流於空洞,讓她因此有了「空心菜」封號,與因此讓許多人對她不放心,這是蔡英文的難題。

但是,把「九二共識」搞到像「主體思想塔」不可碰觸,讓「紅頂」商人公然指點江山,難道馬英九也甘心淪為「金正恩」嗎?拜託,別也在鬧笑話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文版權為ETtoday.net所有。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