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鮪魚賣天價 築地市場1尾2231萬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咱屏東黑鮪魚也很讚的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的魚市場東京築地市場5日上午開市,按照慣例舉行新春拍賣,來自青森縣大間港的一尾269公斤重黑鮪魚以破紀錄的5649萬日圓,約新台幣2231萬元成交,由築地的壽司連鎖店得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當地時間今天清晨5時(台北時間4時)左右,築地市場開始進行新春鮪魚競標。一尾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達269公斤的黑鮪魚,以5649萬日圓成交,比去年北海道黑鮪魚創紀錄的3249萬日圓多出了2000多萬日圓,平均每公斤21萬日圓。

這幾年中國大陸等國外的壽司店紛紛加入築地新春鮪魚競標,香港的壽司店曾連續3年得標。可能是受到311震災後日本海產讓消費者產生戒心的影響,今年破紀錄的黑鮪魚並沒有落入外國壽司店的手中,由本店位於築地的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標下。

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得標後表示,「還是希望好吃的鮪魚能讓日本國民享用,不要被外國人標走,而且會在店裡用折扣價格提供給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