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4選區/藍綠政壇老將互爭 2政壇新人盼當黑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台中市第4選區包括了西屯區與南屯區。4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民進黨籍的張廖萬堅,2號國民黨籍的蔡錦隆,3號人民最大黨的楊書銘,以及4號綠黨的蔡智豪。

本選區由於有較多的公教族群,所以以往多認為該區屬於藍的票倉,從第7屆立委選舉中,獲選的蔡錦隆得票率達61.3%,遠勝過民進黨蔡明憲的38.7%,即可感受出。

但從去年5都市長選舉中,國民黨胡志強以及民進黨蘇嘉全的得票率分別為55.4%以及44.6%也可看出,民進黨已逐漸擺脫陳水扁的陰影。對這次的選舉,綠營就坦言很樂觀,藍營則指出選情的確頗為緊繃。

蔡錦隆除了有現任立委的優勢外,他也身負堅守總統大選藍軍在本區的固有優勢;至於張廖萬堅,雖然後勢頗強,但由於該區始終還是藍大於綠,因此還是得更加努力開拓票源。

本選區有多所大學及外來人口,選民相對較為年輕,綠黨為此特別提名長期對於生態、環保議題有研究,形象清新的蔡智豪參選;至於人民最大黨的楊書銘,年紀還不滿30歲,也是個政壇新人,若當選希望能夠「廢惡法、立良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