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市售菊花茶 1/4農藥超標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4日公布,檢驗出菊花茶等5件花卉茶葉農藥超標,其中一款菊花茶檢驗出農藥「安殺番」,超出標準68倍。衛生局呼籲民眾,花卉茶葉先用沸水快速沖過,快速倒掉後再沖泡來喝,以減少殘餘農藥。

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抽驗市內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冷飲店及中藥行等處所販售的花卉茶葉,發現20件中有5件被檢測出殘留農藥,不合格比例達1/4,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

這些違規農藥超標的產品,包括薰衣草、黃菊花、 貢菊花、杭白菊、菊花,相關檢測結果則可進入新北市 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違規產品的農藥殘留,包括不得檢出的「撲滅松」等。

衛生局說明,將循線追查產品供應商,並立即通知來源處所轄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苗栗縣衛生局後續查辦,若經查證屬實,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及第31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淑芬表示,因農藥多有殺蟲、殺菌或除草等特性,對人體、動物或環境都會造成風險或危害,因此乾燥的花卉茶葉,飲用前應先用沸水快速沖過後,快速倒掉後再沖泡喝,以確保安全。

衛生局也建議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如CAS、產銷履歷或吉園圃標誌農產品,可進入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http://www.cas.org.tw/index2.asp「CAS廠商及產品查詢」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http://taft.coa.gov.tw/welcome.asp?mp=8&role=C&mpap=A「履歷商品購買資訊」,或農糧署吉園圃安全蔬果資訊網http://agrapp.coa.gov.tw/GAP/JSP/index_1.jsp「安全蔬果那裡買」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