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最凱總理」李顯龍將減薪36% 5千萬年薪仍稱冠全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騜整整少了一個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官員的薪水稱冠全球,不過新加坡政府所指派的委員會4日卻建議,政府領袖應該大幅減薪,以平撫選民的不滿。委員會建議把總理李顯龍(如下圖,翻攝自YouTube)的年薪降低36%,減到220萬星幣(約5170萬元新台幣);此外總統與部長的年薪也要配合減薪, 但無論如何,李顯龍的薪水依舊穩坐世界領袖之冠。

新加坡政府過去強調高薪養廉,政府一向主張,部長的薪資應該與私人企業界的最高薪資做連結,來延攬最優秀的人才入閣,並能維持廉潔。不過這議題一直受到民眾關注,由於去年大選後,新加坡最大黨人民行動黨挫敗,政府成立檢討委員會對外發表官員減薪來安撫選民的不滿,其中包括總統、總理部長等職務全都被要求減薪。

其中總理李顯龍雖帶頭減少36%,但仍以220萬新幣稱冠全球,比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年薪還要高出許多。新上任的新加坡總統陳慶炎,薪水也被減掉51%,剩下154萬新幣(約3628萬元新台幣),至於減薪幅度最大的則是國會議長,薪水被減掉53%,雖說只剩55萬新幣(約1296萬元新台幣),但算起來,月薪仍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相當令人咋舌。

新加坡政府曾在2009年因為金融海嘯減薪,今年又為了去年政府表現不佳而被減薪,由於部長級以上官員採高薪制,與一般民眾薪資水準有天壤之別。反對黨抨擊,這種制度違反政府為公共服務的精神,去年5月大選時,反對黨的觀點獲得不少選民認同,使得新加坡執政黨大挫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