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並不如煙 YouTube讓你十分鐘看百年歷史!

▲YouTube讓你十分鐘回顧百年歷史。(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個讓你的歷史知識溫故知新的好「撇步」;儘管可能有人覺得,回顧這百年歷史,讓人覺得好沈重。

YouTube用戶derDon1234把1911年至011年,百年來發生的世界大事影像紀錄, 剪輯壓縮成10分鐘影片。它闡述了人類一些引以為傲的最偉大成就,但也有不少讓人震駭的人類暴行(或愚行)以及天災的畫面紀錄。

它從1911年阿蒙森抵達南極開始; 接著是1911年爆發的「鐵達尼號」郵輪沉沒事件。然後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914)、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啟用(1931)、德國首相希特勒就職( 1933)、珍珠港事變(1941)、原子彈轟炸日本 (1945)、911事件 (2000)等。最後壓軸的是去年發生的日本311海嘯+大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