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Kuso金馬奮獎 網友抗議獨漏吳育昇

我們想讓你知道…嘿啊!怎麼沒有吳育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自從總統馬英九上台後,作家馮光遠每年都會Kuso一份「金馬奮獎」名單,主要以該年度發行的電影片名做為基礎,綜合金馬獎與馬奮館精神。他4日就公布所有的提名與得獎名單,許多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獲獎,但網友關心的則是「死對頭」,也是現任立委吳育昇竟沒得獎。

馮光遠表示,在最佳影片方面,得獎者為《3D劍客聯盟》的三隻小豬,主要原因是3隻D(豬)結盟挺小英,讓原本想打壓的國民黨意外被打成大野狼;而最佳男主角則是《翻滾吧!阿信》的前文建會主為盛治仁,他認為,阿信是日劇裡任勞任怨苦命的代表角色,盛卻幫馬英九扛下大案,最後卻落得「滾蛋」的下場。

至於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則是以《直搗蜂窩的女孩》一片,奪下最佳女主角,馮光遠認為,原本劉以為宇昌案可以立下大功,想不到搗到「馬蜂窩」;而最佳男配角則是以《不再讓你孤單》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獲獎,理由是硬是擠進總統候選人名單,讓馬英九不再孤單,且自己也成熱門話題。

最佳導演獎得主,是《丁丁歷險記》的丁乃竺、丁乃箏,馮光遠表示,丁家姐妹製作、導演《夢想家》這齣戲,因此鄉民所謂「丁丁是個人才」,應該就是講她們;而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和立委邱毅,以《下流正義》得到最佳原著劇本獎,因為兩人都用對方的「下流事」編成劇本,最感人的是,票房竟然飆出新高。

在最佳改編劇本方面,由荷亞負責人陳政利以《真愛挑日子》奪得,馮光遠認為,他收購過期食品,將有效期間延長,牟取暴利,他的日子還真的都是挑過的;而故宮助理研究員陳耀東則以《啟動原始碼》得到最佳攝影獎,理由很貼切,因為盜賣「龍藏經」圖檔,當然需要很好的攝影技術。(請接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