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伸縮自如導彈」 可調整爆炸威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不是「伸縮自如的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戰爭不求摧毀敵人,只在癱瘓對方重點武力。美軍近期研發出一種「伸縮自如導彈」,它能夠精準打擊目標外,還能調整爆炸的威力;如此一來便能適應各種類型作戰需求,同時避免傷及無辜。

▼美軍「伸縮自如導彈」希望可以全面改變戰爭形態,減少不必要的傷亡。(圖/取自www.gizmag.com)

美國Aerojet公司2011年底在新墨西哥州成功試射這枚「伸縮自如導彈」,藉由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發射後,導彈準確擊中49公里外的目標;由於導彈頭的可擴展性,發射者可以針對目標的性質,改變炸藥含量,進而調整爆炸威力。

Aerojet表示,「伸縮自如導彈」的內部構造不能透露,僅說與火藥裝填的量、形狀及位置有關。利用這枚新式導彈,美軍能在不傷及隔壁平民鄰居的情況下,重點打擊恐怖份子的基地,未來或許能讓大範圍毀滅武器徹底退出戰爭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