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史上最殺狙擊手曝光 兩公里外命中目標!

退伍美軍凱爾獲國防部正式確認,是美軍歷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退役美軍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曾四次前往伊拉克參戰,槍法神準。期間他共射殺160名敵人。他的記錄超過越戰中一名美軍「殺人王」創下的109人記錄。他在伊拉克服役的10年間,曾狙殺255名叛亂分子,其中160人獲國防部正式確認,成為美軍歷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

伊拉克叛亂者稱他為「拉馬迪之魔」(拉馬迪是伊拉克中部的一個城市),懸賞2萬美元取其首級,戰友則讚揚他為「當代傳奇」。為挽救婚姻,凱爾2009年決定退役,如今他出書分享戰時經歷。

現年37歲的凱爾在他的新書《美國狙擊手》中,回憶了他第一次殺人的經歷。當時一名女子手持手榴彈正接近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接到命令後,凱爾開槍將其擊斃。 在德州出生的凱爾隸屬海軍海豹部隊,在首次射殺目標人物時,他也曾猶豫。但此後開槍即已面不改色。他的第一個狙擊目標,是一名持手榴彈、欲襲擊海軍陸戰隊的女子。當時上級下令開槍,凱爾卻心存惻隱,上級再三下令後才狠心下手。連發兩彈。

凱爾最輝煌的戰果是2008年在伊拉克薩德爾城郊區取得。當時正值第二次費盧傑(Fallujah)戰役期間,美軍陸戰隊曾數千名叛亂分子發生激烈巷戰,凱爾以一人一槍射殺40人。他更從從2100碼(約1.920238公里)距離外,準確擊中敵軍的火箭炮發射器操作手。成為軍中傳奇。他三度獲頒銀星英勇勳章及五度獲頒銅星英勇勳章。

在海豹突擊隊服役期間,凱爾曾兩次受傷,6次遭炸彈襲擊。在伊拉克前線服役10年後,於2009年退役。目前他居住在德州,經營一家軍事承包公司,幫助訓練下一代美軍狙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