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偏愛1月11日 日媒:可能當天測試「航母殺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之前大膽猜測,解放軍可能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的1月11日測試東風21D反艦導彈,而近日又有日本雜誌指出,解放軍偏愛1月11日,很可能在那天有所行動。

▼中國十一閱兵展示的最新的東風-21C中程地對地導彈。(圖/取自網路)

日本《外交官》雜誌網站1月1日刊文稱,中國在2007年、2010年和2011年的1月11日分別測試了反衛星武器、反衛星導彈及隱形戰機殲20首次亮相;鑒於此,西方專家認為,中國可能將在今年的1月11日也會進行重大武器測試。

許多中國人會按照農歷挑選日子進行結婚等重要事情,而官方則可能按照國曆挑選時間舉行官方活動。在漢語裡,「1月11日」稱被稱作「1-1-1」,中國人認為這樣的數字代表著幸運。

麻省理工學院海軍方面的分析專家歐文科特說:「每年的那一天(1月11日),他們(解放軍)都會做些有趣的事情。」今年的1月11日,解放軍又會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呢?科特認為,人們一直在推測「解放軍是否會測試(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

據悉,DF-21D主要是用於摧毀水面軍艦,有「航母殺手」之稱。報導指出,如果DF-21試驗成功,那將標誌著解放軍仍在持續發展現代化軍事力量,同時也表明北京想要在西太平洋地區發揮重要的影響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