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閃電俠鎮壓狼人 送新年特級麻辣鍋

點評:韋德得分不多,但攻守效率驚人!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隊「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開季企圖心旺盛,已經多次演出好球,而他3日面對亞特蘭大老鷹的比賽再有創舉,當身高6呎11吋的老鷹隊「狼人」羅曼瓦維奇(Vladimir Radmanovic)企圖灌籃時,他冷不防上前,奮力給對手一記麻辣鍋,而且還用驚人臂力硬是將球壓下來,讓人再度看見他的能耐。

▲熱火隊韋德(左)陣壓老鷹隊羅曼瓦維奇的灌籃。(圖/截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陣壓對手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比賽第二節,11分30秒左右,羅曼瓦維奇在左邊外線接獲傳球,眼見籃框前一路無防守者,他迅速向前,在籃框約前3呎處躍身企圖灌籃,當眾人都篤定這兩分拿定時,韋德不負「閃電俠」名號,從右邊底線挺身而出,搶在狼人出手前將他制伏,沒讓對方氣勢因此爆衝。可惜,熱火最終仍以92比100落敗。

這不是韋德本季首次演出好球,日前在主場面對山貓之役,第三節8分48秒趁隊友跳球成功,接到球後馬上長傳給「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助他上籃得分,據報導指出,這記類似美式足球的長傳,距離有92英呎遠,而且當小皇帝拿分時,現場主播還開玩笑地說「達陣了」。

▲韋德精采長傳(若遭移除,請見諒)

此外,上週在客場面對山貓,比賽結束前3秒球隊還以94比95落後,他不顧對方重重防守,勉強利用手感將球拋出,沒想到球卻進入籃框,助球隊反倒領先,並且贏球,當他進球時,還特地向鏡頭比出超人撕開襯衫的動作,驕傲之情完全寫在臉上。

韋德目前得分尚未完全發揮,本季6戰平均每場得18.8分,與去年25.5分還有段差距,但賽事中屢屢上演好球,使觀眾看得熱血沸騰,A級球員身手在此展現無遺。

為熱血HBL加持!快來抽百年紀念隨身碟!

▲韋德模仿超人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