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緊張!伊朗警告:美艦別返回,我不想重覆講!

▲伊朗試射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伊朗與美國再度互嗆,伊朗警告美國航母不要再返回波斯灣,否則將採取行動;不過美國方面則反嗆,他們有義務維護航海自由。而國際原油價格受此影響,星期二(4日)大漲4%,紐約交易所的輕原油期貨站上每桶100美元大關。

伊朗守衛90軍事演習,持續在伊朗南部海域大規模進行,伊朗軍事將領和國會議員也到場進行視察,並且公開對美國嗆聲。伊朗武裝部隊指揮官沙雷西表示,「我們建議,忠告,或許更適當地說,我們警告美國軍艦之前通過了波斯灣,對我們進行威脅,不應該再回來!我們不習慣重複警告。」

伊朗電視台2日播出,美國約翰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通過荷姆茲海峽,離開波斯灣的畫面,不過美國方面反嗆伊朗,他們會繼續派遣軍艦至波斯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表示,「我們清楚聲明,我們相信通過荷姆茲海峽的航行基本自由。」

全球40%的石油都經過荷姆茲海峽,出口到世界各地,目前美國和歐盟國家都將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並且禁止從伊朗進口石油,國際油價近來更因此走揚,紐約交易所星期二狂飆4%,來到每桶100.3美元,受到國際制裁影響,石油出口受限,伊朗貨幣在一個月內貶值40%,伊朗國內經濟重挫,會不會引爆政治上的改變?相當引人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