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人35歲以上想結婚 比考進頂尖大學還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婚救荷包,大家一起拼經濟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單身貴族來說,自由生活或許是難以捨棄的;但根據日本人口普查單位調查,如果過了35歲還沒有結婚,很可能就得孤身終老!年紀35到39歲的日本單身男女,僅有不到2%的人會結婚,至於40歲以上的比例則更低,甚至不到0.5%。

▼日本過35歲以上,要結婚比考進頂尖大學還難。圖為韓國男子與枕頭結婚。(圖/取自網路)

日本政府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2005年時,35至39歲的未婚男性約佔全部男性的30.9%;5年後再度進行調查,這些男性邁入40至44歲,可是未婚比例仍高達27.9%,顯示該年齡層僅有3%左右男性結婚。

同樣模式推算該年齡層女姓,則只有2%會投入婚姻生活;而40歲以上的日人結婚率就更低,男為0.4%、女為0.5%。也就是說,只要超過35歲還維持單身,這輩子結婚的機會就相當渺茫,比考進頂尖大學還困難。

政府目前尚無法確知造成此趨勢的原因,但從學術界觀點來看,或許與女性試圖藉由單身,逃避父權社會及婚姻制度的奴役關係有關。一般人則認為,現代人挑選伴侶的眼界越來越高,再加上社會對於單身族群較寬容,如漸出現「一人ktv」、「一人燒肉」等店,因此婚姻變得不再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