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會花公帑刊廣告 綠:掩飾馬的施政無能

本報訊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莊瑞雄表示,馬政府各部會連續三個月以來,在平面報紙媒體總共花了超過一億元刊登廣告,光是去年12月一整個月就花了5251萬元廣告費,不只浪費公帑,更看不出廣告效益,且涉及變相為馬總統輔選,呼籲馬政府不要以為用撲天蓋地的廣告文宣,就可以掩飾施政無能。

康裕成召開記者會出示統計資料指出,馬總統標榜個人很節儉,但花人民納稅錢卻很浪費,根據統計,去年12月份馬政府各部會在四大報系刊登報紙廣告,總共花了5251萬元,這筆錢可以讓1.45萬名貧窮學童吃營養午餐一學期,也可以讓貧窮學童喝牛奶喝五年,另根據10月份統計各部會共花了4530萬元,由此可知,這三個月來馬政府已經花了超過一億元的廣告費用,用廣告文宣企圖來掩飾馬政府施政的無能。

康裕成出示陸委會去年12月刊登的報紙廣告表示,廣告內容提及「固民固農固本」,「過去沒做到的,現在做到了」,明明是陸委會的廣告卻都在講農業,且在廣告內文不斷提到馬總統,當然令人質疑就是變相在為馬總統助選。

莊瑞雄則表示,根據馬政府部會刊登報紙廣告統計,以經濟部五十一則最多,農委會二十一則居次,變成各部會像是在作刊登廣告比賽,但刊登廣告越多,卻與部會表現成反比。例如:經濟部刊的最多,台灣的經濟就最差,第二名是農委會,還被行政院長吳敦義點名說是愚蠢又可恨,可見從各部會刊登廣告的則數,就可以顯示出哪個部會表現最差、最無能。

另外,莊瑞雄也提到近來整個政府荒腔走板,把國家行政資源投注在個人選舉上,他說,元旦當天在中和爆發的升旗典禮事件中,參與者可以獲得一張一百元的禮券,令人質疑這些公帑來源為何,且為何過往是升旗典禮,今年卻是授旗典禮?尤其巡守隊、環保大隊早已成立多年,哪來授旗典禮?

莊瑞雄說,從當天活動流程,上午九點報到,馬總統十點到場,活動時間是從十點到十點四十五分,「哪來的誤餐費,到底是誤早餐還是誤午餐」,且背景音樂是馬吳競選歌曲,上台的人士是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德福和張慶忠,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雷倩、邱珮琳還不能上台,獨厚國民黨候選人。新北市政府、馬團隊應該出面說明清楚。他也質疑發送的一百元超商禮券根本就是走路工,檢調單位應該徹查。

另外,針對媒體詢及漁業署發公文要求漁業團體簽署表態挺馬吳,而且大幅刊登廣告,對此作法如何看待一事。對此陳其邁表示,依據傳真文件,回傳的傳真電話是漁業署的電話,這很明顯就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公然以政府資源介入選舉,脅迫漁業相關團體不得不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針對此部分,民進黨將到地檢署告發漁業署,觸及違反行政中立法,並呼籲相關公務人員,此類作法涉及違反行政中立法,應嚴正拒絕配合上級違法的命令。

陳其邁接著指出,先前民進黨揭發農委會動員文官協助籌組馬吳農業後援會、漁業後援會、水利後援會、農產運銷團體、畜牧後援會等六大農漁後援會,來為馬吳輔選,當時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還出面否認。現在又被媒體抓包漁業署濫用公家資源輔選。陳其邁表示,這不只是漁業署違反行政中立,而是整個農委會都動用行政資源,為馬英九輔選。陳其邁表示,刊登廣告並不能收買人心,也不能增加選票,並呼籲馬總統跟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必須出面說明清楚。

政府部會刊登報紙廣告統計

2011/12/012011/12/31

排名

部會

則數

1

經濟部

51

2

農委會

21

3

內政部

12

4

客委會

11

5

勞委會

10

5

陸委會

10

7

交通部

9

8

司法院

8

9

環保署

7

9

新聞局

7

11

NCC

5

11

外交部

5

11

教育部

5

14

青輔會

4

14

衛生署

4

15

財政部

3

16

原民會

2

16

文建會

2

16

體委會

2

16

國防部

2

20

法務部

1

總計

 

18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