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撲滿湧入蔡總部 志工「開心」手貼酸痛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人民的力量...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這次大選中最夯的「三隻小豬」,引發民眾養豬捐款風潮,民進黨各地競總宣布在2日截止收件,3日開始,各地收到的小豬湧入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全國競選總部,上百名志工以兩班制加班「開心」,發言人林俊憲預估,要到這個禮拜天(8日)前才可能將所有小豬完成「開心」工程。

來到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原本的小英客廳成了工廠及大型金庫,空曠的接待大廳變成放置一箱箱小豬撲滿及零錢的地方,上百名志工忙著為小豬撲滿「開心」、倒出銅板、分類打包、計算裝袋,因為每隻小豬都有重量,雖然一切都有機器運作處理,但多位志工的手臂、肩膀都貼上酸痛藥布,不過每個人都說很開心。

為了感謝這些志工的辛勞,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3日特別準備了紅豆湯,親自送給大家,謝長廷說,雖然「開心」很辛苦,但 1月14日之後,大家的夢想就能實現;謝長廷也巡視整個作業流程,還試著為兩隻小豬「開心」。

而民進黨各地競總所收到的小豬撲滿,也在這幾天湧入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希望能在8日前將所有小豬「完成開心手術」,才能將總部的空間淨空;不過今天還是有零星民眾陸續送小豬到總部,但這些小豬就得要當場取出銅板,一筆筆送到郵局,並由志工開立收據,志工心疼的說,送到郵局存入帳戶的話,每筆超過百元就要付處理費,「真嘸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