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一人票匭 投誰都沒有祕密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投票是個人的秘密,但是對屏東萬丹16個投開票所來說,投票卻毫無秘密可言,因為這些投開票所在原住民立委選舉部份,都只有一個人投票,選民到底投誰, 只要一開票就知道,真是尷尬。由於原住民選民不同意合併成一個投開票所,為了選民方便,所以鄉公所照規定,還是得為一個人設立票箱。

身為平地原住民的陳先生,原住民立委選舉投誰,只要一開票大家都知道,因為他所在的投開票所,只有他一人是投原住民立委的票,對於「投票沒有秘密」,他早已習慣。

像陳先生一樣情況的選民,在屏東萬丹就有16個,因為包括香社等16個投開票所,都只有一個原住民立委選民,只要開票就知道他們的票投給誰了。鄉公所為了保障投票秘密,曾詢問這些選民要不要集中投票,但大家嫌路太遠太麻煩,寧願選戶籍地邊的投開票所投票。

這種投票沒有秘密的情況,其實全國各地都有,但當事人不介意,選務單位也只能尊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