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為兒子說故事」 西雅圖男子臉書找到捐腎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群力量真的很強大,能推翻一個專制政權,也能挽救一條人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不僅可分享有趣圖片或新聞,還能及時找來一顆腎!美國西雅圖一名患有腎病的男子,因健康狀況越來越差,已無法為2個年幼的孩子說床邊故事,他只好透過臉書求助,沒想到真找到一名好心的捐贈者。

這名38歲的父親布朗(Damon Brown)育有2子,分別為5歲及3歲,過去他會在床邊講故事給孩子聽,安撫他們入睡;但由於身體狀況不斷惡化,經常感到疲累及疼痛,他必須靠近洗腎機休息,已不再有體力說故事了。

▼布朗若沒透過臉書獲得腎臟,可能再也無法為2個兒子說故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朗希望進行換腎手術,卻被醫師告知腎移植都得等5年以上。在無計可施下,他聽從妻子建議,在臉書上開設「戴蒙腎臟」(Damon Kidney)粉絲團,吸引多達1400多名朋友關注。

布朗表示,這件事情實在難以啟齒,他原本一直將病況保密,現在卻由臉書公開,實在有些尷尬。最後布朗妻子的一名25歲女性朋友看到這則訊息,決定將自己的腎臟捐出來,她對布朗說,「腎臟不是捐給你,而是那2個孩子,他們需要父親在身邊。」

現在布朗已經恢復健康,終於又能坐回孩子床邊,為他們說個精彩的床邊故事。事實上,通過社交網路進行器官捐贈的案例越來越多,除了臉書之外,去年在佛州也有一名女子,藉由Craigslist分類廣告網站找到腎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