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成為太空寶庫?美國50年後可能登月商業開採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把地球資源挖空後,很快要挖整個太空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後抬頭仰望夜空,或許會在月亮上看見挖土機!有英國科學家表示,美國發射「聖杯」探測船,再度將太空計畫指向月球,背後原因很可能與稀土元素有關;但礙於成本效益,商業開採大約還得再等上50年左右。

▼「聖杯任務」登月可說是NASA年度大事,有英國科學家認為與商業開採月球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太總署(NASA)過去執行100多項月球任務,但從未掌握月球內部的秘密;「聖杯任務」(Grail)則是讓兩台探測器在距離月球表面55公里處就定位,透過測量兩探測器間距離的改變,讓科學家描繪月球重力場圖,並取得內部模型。

英國空中大學(Open University)太空科學教授札內基(John Zarnecki)表示,月殼底下蘊含稀土元素是無庸置疑的,然而現在登月開採並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還會等上一段時間。不過究竟月球會不會變成美國的太空寶庫,札內基也僅是猜測,因為NASA目前並未公開他們是否具有商業目的。

※延伸閱讀:

「聖杯」探測器進入環月軌道 探索月球核心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