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選購4原則 免當冤大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件羽絨衣近百元到上萬元都有,選購前要格外小心。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市面上羽絨外套和羽絨被皆熱賣,但因國際飼料飆漲,造成鴨鵝的飼養量下滑,羽絨取得不易,導致羽絨相關產品漲價,民眾購買前記得要掌握挑選的四原則,才不會買到高價的劣質羽絨衣。

現在羽絨市場良莠不齊,有的羽絨衣只要幾百元,有的卻動輒上萬,為何差價這麼多?主要是取決於羽絨的品質,好的羽絨產品都繪標示填充物成份,基本上填充物分成羽絨和羽毛,而羽絨的比例越高等級也就越高,但也要小心買到高價卻劣質的產品,購買前最好反覆確認,而最基本的挑選方法就是一捏、二聞、三拍、四查。

▼一件好的羽絨衣不僅可以保暖還可以搭配服裝,營造出時尚感,而挑選的基本方法是一捏、二聞、三拍、四查。(圖/鳳凰網)

秘訣一:捏
捏一捏羽絨衣,手感越輕柔代表羽絨越有保暖性,接著用力緊握住後放開,看羽絨恢復蓬鬆的速度快不快,瞬間回復性越強,代表羽絨的成份越高。

秘訣二 : 聞
羽絨取自鴨鵝等家禽鳥類,因而常常混有排泄物或異物,若業者裝填前沒徹底消毒,就容易藏有細菌並產生異味,購買前可仔細聞聞看,是否有臭味,來判斷是不是劣等貨。

秘訣三 : 拍
外層布料的縫製技術也會影響羽絨衣的品質,品質較差的羽絨衣在拍打後容易在接縫處露出毛絨,穿上這種羽絨衣時,露出的毛絨會沾附在其他上衣或漂浮在空中,不但影響外觀,還有可能引起呼吸道或皮膚過敏。

秘訣四 : 查
羽絨衣通常是縫成格子狀,以固定衣服內的羽絨,如沒有車縫格子,非常有可能是以樹脂聚酯棉作填充 物的「滑雪衣」或「太空衣」,洗過幾次後,外套可能會下垂成葫蘆狀,影響保暖效果。

※延伸閱讀

輕、暖、便宜成選購重點! 四大品牌力推輕量羽絨衣

冷冬穿搭必備  用羽絨衣穿出窈窕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