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數字反擊 蘇嘉全:民進黨比國民黨執政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數字應該背很久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於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民視)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副總統電視政見會,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在第二輪談話中,仍然緊咬對手及子女的財產是否願意公布,蘇嘉全強調,如果吳敦義和林瑞雄都不敢回答是否願意,等於是規避社會大眾的檢驗,就應該在一月十四日讓人民用選票來制裁。

蘇嘉全並猛轟馬政府政見跳票、國家財政不佳,突顯民進黨執政成績比國民黨好,他還警告吳敦義,上次五都選舉中,抹黑他的人已被提起公訴。蘇嘉全說,剛才聽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所說一些「流言」,有人因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範,國民黨市黨部的主委,因此被法院、地檢署依法提起公訴,其實在去年市長選舉,(國民黨)就用這種方式,抹黑他,國民黨就是一個抹黑的黨。

而蘇嘉全也點名國民黨的「633政見」跳票,他說馬英九主政下的失業率平均是5.1%。民進黨主政下,人民所得是逐年增加,國民黨現在卻降到13年前的標準, 論經濟指標,民進黨都比國民黨還好,現在的股票已經降到7千點以下,每一個股民大概損失57萬,國民黨卻說會把指數拉到2萬點。

他也批評國民黨的政績說,民進黨執政,農民每戶的收入有54萬元,國民黨現在降為48萬元。痛苦指數也升高。蘇嘉全強調,民進黨執政下的經濟表現比國民黨好。

蘇嘉全說,民進黨最擔心的是債留子孫。他指出,國民黨執政這3年多來,舉債一兆3千億,每一個國民要負擔6萬塊。收支差短,每一年都近4千億元,在2007年,民進黨已經將近打平。蘇嘉全表示,民進黨在財政上用心,從幾個工程發包可以看出來;民進黨用2千4百億完成基隆河整治,國民黨編1千5百億元預算要來做大潭火力發電廠,民進黨用1千1百億元就完成。

他嘲諷,馬政府這幾年借那麼多錢,在立法院擁有四分之三席次,卻債留子孫。他說,「馬總統你的棉被蓋30年,你的泳褲縫了又補,你非常節儉,但你花國家的錢卻很多,讓債務增加那麼多!」蘇嘉全表示,歐洲政府已經面臨債務危機,不管是愛爾蘭,希臘、義大利,都希望換政府,改善債務。他相信蔡英文領導的國家,以及過去整理民進黨黨務的經驗,一定可以把債務逐年弭平。「債留子孫這一點,一定要改變!」

蘇嘉全還批評「愛台十二項建設」沒成果,稱說要把捷運拉到屏東也沒有,說要把收費站廢除也沒有,這麼多錢花到哪裡去?建國百年、夢想家,馬奮館,周圍道路就花了多少錢?說要創造17倍的「夢想家」效益在哪裡?17倍的馬奮館效益在哪裡?

蘇嘉全最後表示,吳敦義當市長是在1998年,而他當時任縣長,民調顯示,自己是全國滿意度第二名,不管是在清廉度,或是對人民的關心,都贏吳敦義,歷史和國人都可審視。民進黨會建立一個有效率的、清廉的,邁向公平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