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政見發表先挺馬 強調馬三年多來政績

我們想讓你知道…吳:政績亮麗,馬最好啦!選他就對啦!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於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民視)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2日晚間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時,細數馬英九執政四年以來的政績,包括穩定金融海嘯、減少失業與無薪假、振興經濟、簽訂ECFA,以及教育及健保改革等措施,「馬英九就是我們國家要的領導人」。

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所主辦的第13屆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日在民視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做出以上表示。

吳敦義表示,下周就要進行總統、副總統選舉,2號馬英九是現任的總統,「我們要從過去四年的努力,來檢驗為何馬英九才是最好的人選」。

吳敦義表示,民國九十七年台灣面臨能源暴漲危機,接下來美國金融的海嘯,幾乎是每天倒一家銀行,連歐洲許多百年銀行也都搖搖欲墜,亞洲也難以倖免,當時的馬英九總統和劉兆玄院長做出國家全額保障國家所有銀行的存款的決定,使得異常提領停止,使金融海嘯對台灣的衝擊降到最低。

吳敦義表示,接下來馬總統更推出「三挺政策」,也就是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使得民心得以安定;然後更進一步地,讓國人不分年紀大小,都有3600元消費券,維持了國民的消費,以渡過最寒冷的春節,不至陷入景氣谷底。

吳敦義接著表示,馬政府接下來更提出四年五千億擴大公共工程建設方案,讓年久失修的道路、橋樑等公共設施,能夠提早修繕,一方面提高就業機會,以維持景氣溫度,在最壞的時候,失業率達到6%以上,非正式的統計無薪假達到23萬8975人,但經由這些措施穩住了國家的經濟民生大局。

吳敦義說,98年8月8日台灣發生莫拉克風災,災後的重建速度也由於政府提出的特別條例,獲得立法院多數快速通過,預算能夠很快支持重建,加上全國同胞及民間團體的努力,為災區的重建恢復奠定基礎;接著政府也快速因應隨之而起的h1n1襲擊。

吳敦義說,因此這些措施讓馬總統獲得了國內外支持,維持中華民國的秩序,穩定的能力及重建振興之路,也讓台灣的經濟從民國98年起開始正成長,99年成為10.74%,創下歷史新高,失業也從接近6%降到4.23%,讓國家在全世界國家競爭力能夠連年進步,根據瑞士洛桑評比,進步到全球的第6名,而廉潔程度也因為馬總統以身作則,從98年的排名第35名、33名,一路進步到今年第32名,且被列為進步最多的廉潔國家。

吳敦義結論說,由於馬英九總統的經驗、他的能力、品德、操守和投入,而獲得國人支持,也因為馬總統施展決斷明快果決的魄力,才能帶領國家走出谷底,恢復國家的經濟振興。

吳敦義說,過去三年多在馬總統的推動下,兩岸簽署ECFA,政府幫人民做生意,提升國家競爭力,以避免東協加三打擊到國家的出口,雖然過程中,面臨包括蔡英文主席在內民進黨的各種杯葛,但馬總統認為,只要對人民有利,為台灣優先,他就義無反顧,最後連蔡英文主席也只好改變反對態度而悔悟,表示她對ECFA的支持與認同。

在教育方面,政府自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在馬總統執政期間也宣佈,自103年實施12年基本教育,以提升國家教育總體競爭力,同時也把教育津貼提升到五歲以下;在健保的成就方面,吳敦義表示,從民國84年保費實施後逐漸發生財務問題,馬總統毅然推動二代健保,實施補充保費制度,針對健保制度課徵2%資本利得,以做為健保的財務來源,健全全民健保的財政。

吳敦義說,馬英九的這些施政,都是強壯國力,提升經濟,穩定民心,他不怕艱難勇往直前,「這就是我們國家要的領導人,從這裏看就知道我們的國家需要馬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