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積雪6公分 遊客打赤膊樂翻

▲101年合歡山第一場雪!(圖/氣象站及時影像翻拍。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合歡山在2日凌晨因為水氣充足溫度低,降下2012年第一場雪,下午已經積雪6公分厚,這可是新年度第一場雪,讓喜歡雪景的民眾歡呼雀躍,在雪地打赤膊玩雪仗,歡呼遇到新年第一場雪景。

「好爽喔!今年第一場雪!」遊客大聲歡呼,還脫掉上衣打赤膊,打起雪仗來。白雪紛飛,灑落在遊客身上,雪花片片的景致,真要刻意等都不見得等得到,有經驗的遊客全副武裝,穿戴釘鞋、雪褲、保暖衣,還有防水手套,臨時起意的遊客可就皮要繃緊,尤其穿著短褲就上山,一邊喊冷一邊要把握時間拿腳架拍照,留下到此一遊。還有機車騎士從花蓮來,卻暫時回不去,要等剷雪車來才能繼續騎車。

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見雪花紛飛的美景,樹梢枝頭全換了衣裳,合歡山變成一片銀色世界,遊客和雪景拍照,忙著堆雪人,車輛忙著掛雪鍊防止打滑,不過還是有車,在高山上拋錨得拖車。這波降雪合歡山積雪五、六方分,星期三寒流來,如果水氣夠,還有降雪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