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能仁4連勝進八強 于煥亞狂飆分助強恕重返八強

點評:松山面臨換血,總是會有碰到痛處的時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男甲級複賽「死亡之組」A組,能仁再度發揮防守「黏功」,徹底宜中高一菜鳥後衛賴廷恩鎖死,讓宜中2連勝松山、青年的關鍵人物賴廷恩打28分鐘3投盡墨,1分未得,能仁前鋒倪軍凱則攻下25分、7籃板,73:46輕騎闖過第四關,4連勝一枝獨秀,提前獲A組第一,隊史七年連續晉級八強。

▲強恕于煥亞(左)射翻松山。(圖/高中體總提供)

另役,強恕的大會頭號三分射手于煥亞第四節飆進3記三分球拿13分,全場11投中6得25分領軍,突破一度落後6分的困難,68:58後來居上擊退松山,3勝1敗篤排A組第二,繼能仁後也晉八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冕軍松山1勝3敗,2日晚上7時30分如贏能仁,可打外卡賽,一旦輸球,1勝3敗的南湖贏2勝2敗的宜中,無論青年對強恕的結果,1勝4敗的松山都在A組墊底,因即便青年輸強恕,與松山同為1勝4敗,因青年贏松山,青年可排第五打外卡賽,松山第六淘汰,尋求四連霸夢碎。

但如南湖輸宜中,南湖與松山、青年同為1勝4敗,比三隊彼此勝負分,松山贏南湖10分、輸青年7分,可排第五,青年輸南湖1分、贏松山7分,將排第四,青年、松山打外卡賽,南湖出局。

宜中若贏南湖,3勝2敗排第三,直接晉八強。

松山、強恕三節打完43:43,末節松山「叮叮」鄭騏寬連飆2記三分,49:43超前,于煥亞很快回應,單節3發長程砲拿13分,比下「叮叮」,贏得兩大射手對決的第一回合。

于煥亞31日被能仁吳祐任守死,只得9分本季最低,1日對松山上半場也很悶,末節大爆發,再扮晉八英雄。

兩年前于煥亞高一菜鳥球季拿第八,上季高二強恕在預賽就出局,本季從資格賽打起,1日重跨八強大門,他說:「31日吃瞥,此役前兩節也沒Fu,末節受到鄭騏寬刺激,自覺不能被比下,須
挺身而出!」

他說,松山多人輪流盯他,他設法擺脫,終於逮到空檔,且有了手感,再返八強的味道很甜美。

強恕新科教頭吳俊雄說:「落後6分時,我授意球員先做好防守,再帶動進攻,于煥亞又適時跳出,得以逆轉。」

本季初挑大樑就拿到八強門票,吳俊雄感謝總教練林從立的拉拔,但現只達成初期目標,接下來將一步一腳印,先瞄準四強再說。

主控袁意翔14分、林柏偉13分,也功在贏球。

松山鄭騏寬三分球6投中2拿18分,其餘都是個位數,他孤掌難鳴。

能仁一路壓著似小有保留的宜中打,倪軍凱繳出漂亮成績單外,大前鋒黃泓瀚也有16分、9籃板表現,教頭林正明說:「新人劉人豪負責搞定賴廷恩,三二聯防守住宜中外線,都是贏球關鍵。

他說,除黃泓瀚的籃板、牽制做出貢獻,倪軍凱的跳出很重要,才184公分的他,國中打中鋒,進HBL後次第轉型,位置仍小有尷尬,未來發展須看他自己的造化。

倪軍凱說,高三,快畢業了,希望最後一季HBL能留些好回憶,拿冠軍當然第一志願。

宜中戰績2勝2敗,以陳昕得14分最多。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